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渠道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伟大的奋进历程,回望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机关党委组织学校领导、科以上干部、教辅人员近200人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在会议室、多媒体教室等场所集中进行了观看;后勤总务部组织党员干部和部门员工在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收看过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了改革开放对我们党、我们国家和中国人民的重要意义,从十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强调了三个“伟大飞跃”,总结了40年实践的历史结论和9条宝贵经验,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实现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师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一往无前奋斗姿态投入到当前和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勇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为走好改革开放这一必由之路,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分享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大家无不钦佩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叹服中国人民的创造伟力和梦想精神;自豪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荣幸于成长奋进在这一伟大时代。大家更是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身体会。


 

 

李自荣老师说: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国家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列,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仅是国家发展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也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才能不断开辟工作、事业的新天地。

学生何润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听了特别激动。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更加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白杰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已奋楫扬帆四十年,中国创造了由弱到强,由穷到富的世界奇迹,一部改革开放史,便是一部辉煌成就史。而今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辈青年当满怀抱负,只争朝夕,用青春之力量为再创改革新伟业添砖加瓦。”

学生杨明艳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是几代中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结晶,点滴积累的梦想。很荣幸我能够亲历一段时光,成为其见证者和受益者。改革不停,脚步不止,我们应当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光阴,勇敢地追逐梦想。同时,我们也应向过去的四十年致敬,向改革先锋者致敬,向激荡的岁月致敬!”

学生彭羚说:“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使我们的物质财富有了质的飞跃,更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成长在这一无比荣耀的国度,我感到幸福和自豪。”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邵建葵